宁夏党史教育网头部
今天是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 -> 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中国共产党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关于自治区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来源: 时间:2017-06-13

  中国共产党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二次代表大会
  关于自治区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2017年6月9日中国共产党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二次代表大会通过)


  中国共产党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二次代表大会批准自治区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报告。  


  大会充分肯定了自治区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大会认为,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在中央纪委和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自治区纪委带领全区各级纪检机关,坚决贯彻中央纪委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主动适应反腐败斗争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定不移惩治腐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了显著成效,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


  大会指出,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必须自觉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全面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强化责任担当;必须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推动作风建设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坚持;必须坚持纪在法前、纪严于法,用纪律管党治党;必须深化思想认识,不断推动反腐败理念思路、工作内容、方式方法、体制机制创新;必须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坚决维护群众利益,厚植党的执政基础;必须保持政治定力,继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这些经验体会既是对全面从严治党规律的深刻把握,也是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必须遵循的重要原则。  


  大会要求,全区各级纪检机关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要求,进一步严明党的纪律,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始终保持常抓韧劲,巩固深化作风建设成果;坚定不移惩治腐败,保持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加强巡视巡察监督,更好发挥巡视利剑作用;推动组织和制度创新,不断深化纪律检查体制改革;加强自身建设,打造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纪检队伍,为实现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大会号召,全区各级党组织和纪检机关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央纪委和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振奋精神、实干兴宁,不断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局面,为实现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宏伟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宁夏党史教育网尾部